儒雅的喵喵小小

画想画的,写想写的,做想做的。哪怕一事无成?哪怕一事无成
  1.  28

     

    【丝路】可惜那晚没有月亮

    我终于想起自己是文手系列xxx

    超短意识流【400+字是不是能算段子?】

    ooc预警

    ooc预警

    ooc预警

    垃圾文笔预警

    脑洞源于上礼拜看的那时候最新的《戏精宿舍》……是上礼拜吧有点忘?

    太过意识流导致我也不知道是糖还是刀……

    这些都不介意的话就……请


    沙漠的晚上没风,我们俩偷偷远离商队,在一处沙丘边唱着歌。我们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语言,我不知道他是西方大秦,他不知道我是东方赛里斯,我们只是凑巧在这丝绸之路上碰见的商人。

    当时星星闪烁,可惜没有月亮。


    皇宫的夜晚很森严,当今陛下递给了我一本折奏,说明西方霸主消失。我点点头,写了个“阅”。我还不知道那是我在沙漠见到的青年,只叹人生短暂,青年所幸没经历国破家亡。

    那天乌云密布,可惜没有月亮


    新丝绸之路上,费里给我清点当初他爷爷遗物,一张画掉了出来。西方油画很清晰的画出里面二人的意气风发和年少轻狂,在沙漠里数着星星看着月亮。费里介绍说是他爷爷曾经在沙漠里遇见的东方商人,当时一见如故可惜两个地方太远了。随后他又问,耀先生以前去过古丝路吗?

    我望着画想了想,和他讲曾经随商队去过,可惜晚上一直没见过沙漠那里的月亮。

    是吗,费里笑了,现在可以再去一次,反正无论古今,月亮都一个样。


    也是,无论古今中外,月亮都是月亮,只可惜那晚没有月亮。


     

    APH黑塔利亚王耀丝路组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28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