儒雅的喵喵小小

画想画的,写想写的,做想做的。哪怕一事无成?哪怕一事无成
  1.  33

     

    【丝路】龙与少年

    刚刚赶完的520贺xxx
    ooc预警
    啊懒得打那么多说明了现在好困好想睡觉
    那只海王【海的名字是瞎编的】是希/腊麻麻



    “啪嗒啪嗒”一场雨后地面上充满了积水,小孩儿穿着放水的皮鞋,在积水上跳跃着赶来,看起来很昂贵的衣服下摆沾满了不知道哪来的泥。
    王耀睁开眼,睡眼朦胧的打了个哈气,变成了人形无奈的看着那个孩子:“你怎么又来了?大秦。”
    小孩开开心心的把手上的花环举起来给王耀看:“看哇赛里斯,这是我刚和啊娜学编的花环,你戴起来绝对好看!”
    孩子手上的花环编的实在是丑陋,不比王耀头上的王冠精致,但王耀还是把王冠拿了下来放在旁边,低头让孩子给自己带上花环。
    孩子小心翼翼的给王耀带上这个花环,十分开心的绕着王耀转了一圈:“赛里斯果然怎么样都好看!”
    “好了你这个小泥猴,”王耀抬手画了个圈招出面水镜:“你看看你脸上全是泥。”
    孩子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脸上满是泥,紧张的马上挡住脸,急急忙忙的跑到旁边的水池。

    王耀是最近才认识这个孩子的,那时他刚刚从金币堆里醒来,就察觉洞门口有个人在偷窥自己。那个人类的目光不带有恶意,但躲在暗处的目光总让王耀有点不舒服,他直立了前半身:
    “出来,人类。”
    洞口外冒出了个小脑袋,乱糟糟的棕色头发和充满好奇的金色眼瞳就这么看着王耀。
    是人类的幼儿啊,王耀想。
    孩子察觉到面前这个庞大的生物没有恶意,于是壮起胆子跑到王耀面前抬起头:“你会说话!”
    “你真漂亮!我叫罗慕斯·瓦尔加斯!你是什么?蛇吗?不对你有脚和角,还有一条也很漂亮的尾巴。”
    孩子不像其他人一样会偶尔瞄一眼王耀身下的黄金堆,而是真的在对王耀这个生物表示好奇。
    “龙,我是龙。”
    “龙!”小孩惊喜的叫了出来,然后他环顾这个洞穴:“那你这里是不是有一个特别漂亮的公主!”
    “没有。”
    “那你吃人吗?”
    “不吃,不过人类的食物很好吃。”
    “那你不是龙!”孩子说:“龙不是都是那种家里有一个漂亮的公主,爱吃人的吗?”
    王耀对这个斩钉截铁的小家伙产生了兴趣,微微俯下身来问:“哦?你见过龙?”
    “……没有”孩子兴奋的声音顿时消失:“不过我爷爷应该见过,他在一场屠龙的战场上离开了……”
    王耀沉默了,他化为人形从金币堆走下去揉揉孩子的头:“抱歉……你想不想尝尝我从家乡带来的包子?”
    小孩睁大眼睛看着人形的王耀空手变出了个包子,他不知所措的接过来尝了一口:“好吃!这不是东方那边的食物吗?你来自东方?”
    王耀点了点头默认了,他又开始揉那孩子柔软的头发——他莫名明白了孩子的头发为什么那么乱。
    孩子就这么在王耀的临时洞穴里待了一整天,他和王耀聊他严厉的父亲和迂腐的老师,王耀就和他聊自家和他外形差不多大的弟弟,一龙一人一天过得都很开心。
    “我们国家把你的家乡称谓‘赛里斯’我可以称你为‘赛里斯’吗?”临走前孩子问。
    “可以哦。”
    “那你也别叫我瓦尔加斯了!”孩子张开双手宣誓:“你就叫我‘大秦’好了,这算你对我的独有称呼。”
    双方的称呼就这么定了下来。

    那之后孩子动不动就跑过来,手上还经常拿着一些小礼物,比如花环。孩子还有次带来纸张和水彩,笨拙的画着王耀。
    “我还是画不出来赛里斯千分之一的好看。”孩子沮丧的说。
    王耀不知道怎么回答西方人直白的夸赞,只能借鳞片掩饰自己的脸红。

    小孩逐渐长大为少年,年轻人血气方刚,在战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爵位一点点的提升,越来越不能来找王耀玩了。偶尔来那么一两次也是就待一会,把礼物放下后就急忙离开。
    王耀在少年不来的时候就会去看他,隐去身形待在天上。他看着少年胜利凯旋,看着女孩们对少年投入爱慕的目光,看着那位人类国王眼里对少年的赞许。

    “那个王国若想成为元帅,需要屠一条龙呢。”娜雅西海的王这么说,她微笑的举起酒杯敬了敬王耀:“虽然说您经常爱跑出来玩,但这次莫名也在这里待太久了哦,东方的龙王陛下。”
    王耀没有回答,他笑着回敬这位海王,心里也再想是不是该回去了——家里的孩子应该想他了。

    少年今晚又来了,他的身形已经比王耀人形要高大许多,一见面就开心的抱住王耀,给了王耀一朵玫瑰和钻石。
    “赛里斯,”少年笑着说,眼神充满了不安和期待:“我今天成年啦,不过我把成人礼推到了明天,可以今天请你陪我重新练下舞吗?”
    少年小时候来教过王耀跳舞,而学艺不精的老师带来的后果就是被自己的学生踩了好几次脚,直到后来王耀偷偷去人类那边学才让这个愚蠢的教学模式终止。
    少年此时伸出的手充满了期待,王耀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的握上了那双手。
    少年没告诉王耀,成年后的第一首舞代表了求婚。而王耀也没和少年说,他知道答应对方的成人礼求舞是代表了同意。

    “后来呢?”王晓梅问自家哥哥:“故事就到这里就结束了吗?”
    “故事到这里结束就好啦,你该睡觉了哦。”王耀无奈的对着自家精神满满的妹妹:“这不过是我在外面游玩的时候听说的一个故事而已。”
    “诶,可是我总觉得应该有什么,比如那个少年最后和龙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,或者那个少年背叛了自己喜欢的龙,故事总该有个结局不是吗?”小女孩不满的回答,小小的龙尾勾住了自家大哥人形的小腿。
    “那就龙和少年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了好吧”王耀说:“龙最后把少年带回了家乡,然后一起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    女孩想了想这里面的逻辑,觉得这故事勉勉强强还行,于是闭上眼睛乖巧的睡觉。王耀拿起旁边的毛绒给女孩戴上,然后离开了房间。
    龙与少年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?少年最后还是踏是了屠龙的老路,不过是屠杀死自己爷爷的那条龙。最后得到满国百姓祝贺,回国终生未娶安详晚年,人类的寿命对于龙来说不过蟪蛄不是吗?

    也许吧,王耀来到了花园,一个年轻容貌的鬼魂正在给玫瑰浇花,月光撒在他乱糟糟的棕色头发上。他注意到了王耀的脚步声,于是回过头来对王耀微笑。
    “嗨赛里斯!我爱你!”
    “不要白天偷懒然后晚上才来浇水啊,大秦。”

    故事结束了。

    END.

     

    黑塔利亚APH王耀丝路组丝路

     

    评论(6)
    热度(33)